长城原创 >

河北省开展防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佳琦 
2022-05-11 22:39:5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佳琦)河北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河北省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方案》,明确在4月底至6月15日期间,在全省开展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

  从农户申报、干部排查、部门预警发现风险线索之日起,到完成监测对象识别认定,一般不超过15天。

  河北省以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为底线,面向全省所有农户进行集中排查,精准识别认定防止返贫监测对象,排查包括“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已消除风险监测对象稳定情况、帮扶措施落实情况、规模性返贫风险隐患、监测对象准确数据信息、防贫机制机构建立情况。

  河北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各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培训专业工作人员,重要问题及时提请领导小组会研究。各地要统筹整合乡村干部、驻村干部、乡村医生、网格员、监测联系人等基层力量,全力以赴按时高质量完成集中排查工作。

  强化督导调度。各地要加强工作督促和指导,帮助基层及时发现解决突出问题。结合进村入户,注重发现推广基层工作实践的好经验好做法,互学互鉴。河北省乡村振兴局将建立数据质量通报机制,督促推进工作、整改问题。

  统筹推进工作。各地要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因地制宜完善排查方式,突出工作实效,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地要与正在开展的脱贫户和防止返贫监测对象月走访服务工作、2022年河北省防返贫专项行动统筹推进,避免重复进村入户。结合2021年考核评估发现的问题,以及各级督查巡查发现的问题,一体做好问题排查和整改落实。

关键词:防贫,河北,帮扶,监测,排查责任编辑:李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