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问政河北·办实事丨网友咨询河北省育儿假相关政策 唐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进行答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宋燕燕 
2022-05-13 17:04:00
分享:

点击图片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问题↑↑↑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宋燕燕)近日,唐山网友赵女士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发来诉求,她想咨询一下河北省育儿假相关政策。

  “我听说河北省已经颁布了育儿假,我想了解一下相关的政策。”赵女士说,“育儿假什么时候开始实施?能休几天?要满足什么条件才能休呢?”

  收到问题后,唐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进行了答复:网友您好!《河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已由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于2021年11月23日修订通过,自2021年11月23日起施行。根据《河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三周岁以下婴幼儿父母双方每年可以享受各十天育儿假。

  事后,记者电话回访了赵女士,赵女士表示已经了解了相关政策。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办实事,唐山市,假期,育儿假责任编辑:宋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