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解决了吗丨沧州师范学院申通快递收费超标准 学生质疑垄断涨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新丹 
2022-05-13 18:57:55
分享:

  沧州师范学院内张贴的申通收费标准通知。网友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郭新丹)近日,沧州师范学院多名学生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反映,学校现在只能发申通快递,申通快递河北省内寄件收费为首重10元1公斤,续重3元1公斤,超过了申通官网上公布的省内续重2元1公斤的标准,学生们质疑申通快递的做法涉嫌垄断涨价。

  “我们是2022届的毕业生,大概有几千人,大部分毕业生都要用快递把行李寄回家,但是学校现在只让发申通快递。”沧州师范学院的学生反映说,申通快递给我们定的收费标准是,河北省内寄件首重10元1公斤,续重3元1公斤,超过了申通官网上公布的省内续重2元1公斤的标准,“每公斤多收了1块钱,学生的行李少的有六七十斤,一个快递就多收了三四十块钱,几千名学生,得多收多少钱呀?”

  5月11日,记者按照学生提供的线索,拨通了学校申通快递的电话,快递员证实了学生的说法,快递员称,收费标准是和学校商量好的,不能再便宜了。记者追问和学校什么部门商量好的,对方称是学校领导后,便挂断了电话。

  随后,记者拨打了申通快递全国统一客服热线95543反映该问题,接线员称,申通快递官方规定收费标准为河北省内寄件续重每公斤2元,不能超过这个标准进行收费,公司将会进一步核实情况做出答复。

  第二天,记者接到沧州市申通快递公司电话,工作人员称,公司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有结果后将会答复记者。

  但直到5月13日,沧州市申通快递公司仍没有联系记者。当天,记者联系到沧州师范学院办公室反映该问题,工作人员称,会尽快核实情况后答复记者。

  截至记者发稿时,申通公司和沧州师范学院均未对此事进行回复。对此,“问政河北”平台记者将持续关注。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解决了吗,沧州师范学院,申通快递责任编辑:郭新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