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启动首届“河北慈善奖”评选表彰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棋 
2022-05-16 19:14:0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棋)日前,河北省民政厅与河北省人社厅印发通知,启动首届“河北慈善奖”评选表彰活动。

  据了解,首届“河北慈善奖”评选表彰重点面向基层和工作一线,评选对象为2018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在河北省公益慈善活动特别是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助力乡村振兴、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等方面事迹突出、影响良好、感召力强的企业、团体、个人和项目。每名候选对象原则上只能参评一个具体奖项。已经获得“中华慈善奖”表彰的,不再参评首届“河北慈善奖”,但在表彰周期内作出新的重大贡献的除外。

  首届“河北慈善奖”设“慈善楷模”“慈善项目”“慈善团体”“捐赠企业”“捐赠个人”5类奖项,表彰名额不超过40个。

  为保证评选的公平、公正和公开,河北省民政厅、河北省人社厅将组建由省有关部门、群团组织、学术机构、新闻媒体和专家学者、热心慈善事业人士参加的“河北慈善奖”评委会。

  有意参评“河北慈善奖”的企业、团体、个人和项目,可按通知要求向当地民政部门、省直有关部门及省慈善总会等推荐单位进行申报。经推荐单位初审、评委会办公室复审、评委会综合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和环节,确定表彰名单并发文公布,适时举办表彰活动,颁发证书、奖牌或奖杯。

  首届“河北慈善奖”评选表彰活动坚持“谁推荐、谁审核、谁负责”,切实维护表彰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不得以任何形式向参评单位和个人收取费用或变相收费。对借助评选表彰收取费用或者营利的,以及在评选表彰工作中徇私舞弊、弄虚作假或者有其他违纪违法行为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

  据了解,“河北慈善奖”由河北省民政厅和河北省人社厅联合主办,每五年评选表彰一次,是河北省公益慈善领域最高奖项。目前,全省有慈善组织625家,居全国第8位。

  相关链接:河北省民政厅 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组织开展首届“河北慈善奖”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关键词:表彰,“河北慈善奖”,河北省责任编辑:王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