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签约!国网河北综合能源公司清洁冷热供应“再下一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师语彤 
2022-05-20 19:50:4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师语彤 通讯员 赵铁权 石程广)近日,国网河北综合能源公司顺利签约河北出版传媒创意中心一期办公楼冷热服务项目,该项目冷热供应面积4.3万平方米,成为继正定县医院能源站项目后该公司助力石家庄正定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大项目。

据悉,河北出版传媒创意中心位于正定新区核心位置,是正定新区综合性、现代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地标性文化建筑,将在正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本项目将采用空气源热泵机组技术方案,配套建设楼宇智慧用能优化CPS系统,采用投资-建设-运营模式,为业主提供冷热供应一体化服务。”国网河北综合能源公司市场工程部负责人杜崇杰表示,“利用空气源热泵设备,能够在冬季吸收空气中的能量,实现对周边区域的供热,在夏季则反向实现供冷,具备明显的节能环保优势。”

河北出版传媒创意中心一期办公楼效果图。国网河北综合能源公司 供图

相较于传统市政集中供热必须建立中心热源厂、铺设长距离输热管网、供暖前期试压试水、系统调节等准备工作量较大等问题,热泵机组将就近建设于中心周边,系统启动、调节、运行十分灵活,可根据用户需求提前开始或延长供暖期,不仅清洁绿色,能效水平也有了大幅提高。记者从国网河北综合能源公司获悉,这种将空气作为媒介的“恒温大空调”,今年下半年就能建成亮相,项目将成为该公司紧跟城市发展能源需求,立足河北新旧动能转换和新能源需要,服务城市绿色发展、节能降碳的又一样板,预计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414吨,节约标准煤965吨。

凭借着日益强大的综合整体实力,国网河北综合能源公司在清洁冷热供应行业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声誉,服务面积已超过113万平方米,成为省内的知名企业。杜崇杰说:“接下来,我们将继续聚焦公共机构等建筑绿色用能需求,践行‘能源先锋’使命,通过打造一系列‘党建+清洁用能’项目,建设具有国网特色的绿色用能项目群,促进公共机构能效提升和高质量发展,助力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和绿色转型。”

关键词:冷热供应,能源,河北责任编辑:师语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