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鹿泉区第二届“云上”樱桃节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魏盛祖 
2022-05-20 21:55: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魏盛祖)5月20日上午,石家庄鹿泉区第二届“云上”响当当樱桃节在该区白鹿泉乡响当当鹿麟果园开幕。

  初夏的太行东麓,天高云淡,风清气爽。位于白鹿泉乡西胡申村的响当当鹿麟果园里大片樱桃树已经硕果累累,红色、黄色、紫黑色的樱桃挂满枝头,分外诱人。5000余亩的果园还分布着苹果、葡萄、桃树、梨树、杏树、石榴、桑葚、无花果等12大类50余个品种,枝繁叶茂,长势喜人。

樱桃节开幕现场。李易真 摄

  “太行山的大樱桃,有日照、温差、水土的独特优势,再加上是优选品种,从品质上,并不比进口樱桃差。”线下隆重热闹,在线上更火爆,西胡申村的主播团队在多个电商平台开启了同步带货直播。“你看,我们快手平台的直播间早晨时还只有200多人,现在已经涨到快10000人了,订单也接了60多个。”主播雯敏说。为方便物流,运营团队和顺丰、邮政等多个快递企业达成了合作,能够实现当日下单、当日采摘、当日发货。

  “爽脆!口感超棒!在石家庄就有这么好吃的樱桃,真是太幸福了。”特意从石家庄新华区赶来采摘的市民张倩说。张倩带着老人和孩子,一边摘樱桃一边拍照发朋友圈,非常高兴。作为“资深吃货”,张倩非常挑剔,但这里的樱桃,让张倩赞不绝口:“很超值,我们摘了4斤多,带回家送给亲戚和同事。”

  “我们种的樱桃有美早、布鲁克斯、萨米脱、拉宾斯、黄蜜等,都是第三代优选品种。得益于半山梯田日照充足,土壤有机质含量高,再加上用弱碱性富硒山泉水灌溉,樱桃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丰富。”西胡申村村民邢凤晨说。他把家里的8亩土地流转给了响当当公司,与妻子二人在响当当公司从事果树种植,每年收入8万多元,过上了小康生活。

市民现场采摘。李易真 摄

  “助力乡村振兴,就要靠实打实的产业,让农民得实惠,让农业有亮点。”石家庄响当当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邢征说,响当当公司将继续大力支持石家庄鹿泉区“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建设,助力发展特色产业,推动“农业+”旅游业态,打造出更多富有特色的乡村旅游“名片”。

抱着刚摘的樱桃,孩子乐开了花。李易真 摄

  本届樱桃节由石家庄鹿泉区西胡申村和石家庄响当当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河北栖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接力棒创客空间承办。

关键词:鹿泉,樱桃节,响当当,西胡申,乡村振兴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