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不一样的劳动课!红领巾走进农科院体验科技力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苗苗 李元华 
2022-05-22 09:02:1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吴苗苗 李元华)5月18日下午,河北省农林科学院谷子研究所科普教育基地迎来了一批“小客人”,他们是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太行大街小学的33名学生。

  河北省农科院谷子研究所科普教育基地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认定的“十四五”首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活动中,谷子研究所副所长李顺国为学生们讲解了谷子的起源、文化以及杂粮产业发展的现状。学生们还学习了谷子、高粱、糜子等杂粮籽粒及其用途、营养等知识,在实验室里观察了危害谷子的细菌与害虫,并在试验田里体验了杂粮种植。

  通过这次科普实践活动,学生们不仅了解了五谷杂粮的生长过程,学会了科学营养搭配知识,还增强了对科研的憧憬,更加懂得了珍惜粮食的意义。

李顺国为学生们讲解了谷子的起源、文化以及杂粮产业发展的现状。河北省农林科学院 供图

活动中,学生们认识谷子、高粱、糜子等杂粮籽粒,了解其用途、营养等知识。河北省农林科学院 供图

实验室里,学生们观察危害谷子的细菌和害虫。河北省农林科学院 供图

学生们体验杂粮种植。河北省农林科学院 供图

关键词:劳动课,农科院,谷子,知识责任编辑:吴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