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小学生走近野生动物保护“120”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苗苗 李元华 杨蕾 高峰 
2022-05-22 09:03: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吴苗苗 李元华 杨蕾 高峰)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生物多样性构建了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是地球生命共同体的血脉和根基。为了让学生们了解生物多样性的意义,激发学生保护生物、爱护生物的意识,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实验小学的30多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石家庄市野生动物救护站。

  “你们知道鸟类为什么会飞行吗?有没有鸟不能飞……”在自然教育课上,救护站的老师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地讲解了动物的习性、鸟类六大生态类群等内容,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思考,学习了许多保护动物的理论知识。

  在救护站的养护区,学生们参观了这里救护的黑鹳、猕猴、大天鹅、小天鹅、雕鸮等动物。“看到这些受伤的动物,我觉得我们应该好好珍惜和保护他们,我也要当一名动物保护志愿者……”现场的学生纷纷表示,会把学到的知识传播给更多人,在日常生活中,更加注重动物保护,为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贡献力量。

救护站的老师给孩子们上自然教育课。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吴苗苗 摄

学生们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元华 摄

石家庄市野生动物救护站站长高玉喜带领孩子们参观动物。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高峰 摄

学生们与救护站工作人员合影。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杨蕾 摄

关键词:国际生物多样性日,野生动物,自然责任编辑:吴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