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解决了吗 | 举报出租车竟发现“查无此车” 唐山市交通运输局:系车辆更新期间上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智建勋 
2022-05-25 16:56:0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智建勋)近日,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收到唐山网友反映,她在乘坐出租车时发现司机绕路,便通过车牌号将该出租车进行了投诉,结果却发现“查无此车”。这是怎么回事呢?

111111
反映人所投诉车辆。反映人供图

  “我和朋友乘出租车从工人医院到凤凰园小区,中间发现司机绕路,并没有按照约定路线行驶。结束行程停车时,司机直接将车停在了绿化带处,导致我根本就没法正常下车。”该网友称,一气之下自己便将车牌号拍了下来,并通过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进行了举报,“我本来是想找到这辆车,让司机给我道个歉,没想到工作人员说没有这个车牌号,我就感觉挺惊讶的。”

  为了核实该网友的说法,记者按照其提供的车牌号,同样拨打了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接线人员告诉记者:“这辆车已经被投诉过三次了,但是出租车管理系统的数据库确实查不到这辆车的信息。”

  接线人员解释称,出租车满八年后,需要将牌照收回、车辆报废,之后进行车辆更新,“这辆车有可能是在更新期间运营,再有可能就是有套牌的现象。需要详细了解这方面信息的话可以联系唐山市交通运输局行业监督处出租科。”

  “通过向市里的出租车公司核实,我们发现这辆车属于北方奥拓出租有限公司。这辆车‘老车’已经没有了,‘新车’还没更新完成,所以目前在车辆系统中会查不到。”记者从唐山市交通运输局行业监督处出租科处了解到,而关于出租车未完成更新上路以及载客期间绕路等违规行为的处理,则应该由唐山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支队负责。

  随后,记者拨通了北方奥拓出租有限公司的电话,工作人员解释称,出租车正常更新程序为报备,提交证件,安装顶灯、计价器等,最后是办理道路营运证,整个流程下来大概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更新期间车辆是不允许上路的。“这个车辆现在是新车新牌,但是还没有办理道路营运证,也就是差了更新车辆的最后一个步骤,我们已经联系上司机在办理了。”

  关于对该出租车的处罚,唐山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支队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会联系司机和乘客进行核实,确实有绕路或者其他现象的会进行相应处罚;一般跑手续期间是不让拉客的,我们之前没有遇到过这个情况,怎么处理还需要商量。”同时,工作人员称,他们会多上路检查,做好监督。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出租车,投诉,交通局责任编辑:智建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