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长城新媒体集团研发政务服务智能终端 推进便民事项“自助办”“就近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22-05-25 17:19:2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艺萌) 日前,由长城新媒体集团全资子公司河北长城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政务服务智能终端,正式通过河北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验收,并将在全省推广,为群众提供更为便捷的“自助办”“就近办”服务。

  该终端聚合就业创业登记、城乡居民参保登记、车船税申报、住建行业资质证书变更等67项高频便民事项办理功能,将面向全省各市、区县、乡镇政务服务场所和银行网点、产业园区、商场超市等各类社会场所提供服务。办事群众刷一下身份证,即可登录系统,办理相关信息登记、变更和证件打印等业务。

  自助服务点智能终端示意图。

  首批上线的政务服务包含人社、住建、卫健、医保、民政、公安、税务、市场监管等领域的法人事项和个人事项,如个人参保信息查询和打印、个人权益记录查询和打印、开具个人所得纳税记录、开具税收完税证明、社保卡申领、社保卡密码修改以及挂失和解挂、技能补贴申领、婚姻登记预约、不动产资料查询等。该终端还集成了政务公开专区功能,提供政府信息查询、信息公开申请、政策宣传解读等服务,后期将不断上线更多的省、市两级政务服务应用。

  记者了解到,今年2月,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指导意见》,对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作出系统设计和工作部署。河北省委、省政府也把“政务服务就近办、网上办、自助办提升工程”列为今年20项民生工程之一。根据计划安排,全省接入政务服务智能终端的村(社区)及各类经营网点达到3000个以上,高频便民服务事项全部实现自助办理。

  金融服务点智能终端示意图。

  今年以来,河北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坚持以“放管服”改革为统领,着眼于“服务围绕民生需求转”,推进政务服务供给与企业、群众期盼的有效对接,统筹建设全省政务服务集成自助服务体系,为全面开展“自助办”“就近办”提供技术支撑,真正做到让企业舒心、让群众暖心。

  河北长城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政务服务智能终端,聚焦基层群众获取政务服务的难点、痛点、堵点,通过数字化赋能,将政务服务延伸到群众身边,实现高频事项“自助办”“就近办”,打造“政务办事一公里服务圈”,切实增强基层政务服务供给能力、便利化水平,真正实现便民“零距离”、服务“心贴心”。

  项目具体咨询请联系: 李经理 15131618605(同微信);贾经理 15230818032(同微信)。

关键词:长城新媒体,政务服务,便民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