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赞皇:花为媒 蜜为“介” “甜蜜”产业富百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建勋  
2022-05-26 21:34:0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建勋 杜若楠)5月25日,赞皇县举办第十一届“枣花·蜜·蜂”旅游文化节,以“小蜜蜂托起乡村振兴新梦想”为主题,充分挖掘本土蜂产品价值,全面提升赞皇县旅游文化内涵。

赞皇县第十一届“枣花・蜜・蜂”旅游文化节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杜若楠 摄

  在旅游文化节开幕式上,赞皇县蕊源蜂业有限公司与陕西永倍达电子商务公司签订“电商助农”合作协议,双方将搭建多元化网络销售渠道,打通产销对接,让赞皇县本土蜂蜜远销国内外。此外,蕊源蜂业有限公司还被授予了“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河北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石家庄市文化旅游产业基地”牌匾。

蕊源蜂业与永倍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建勋 摄

  “我在学校学习的就是养蜂,每天我都会过来检查一下蜂王和蜂箱的情况,确保把最新鲜的蜂蜜带回去。”在蕊源蜂业工作7年的技术工张景旭一边小心查看着蜂箱一边说。

  赞皇县地处太行山区,林果业优势明显,是全国经济林建设先进县和全国首批国家级林业科技示范县,先后被命名为“中国赞皇大枣之乡”“全国枣业十强县”。依托资源优势,近年来,蕊源蜂业积极发展自身特有蜜种——三倍体枣花蜜,获得广泛好评。作为行业龙头,该公司以专业合作社的农户为骨干,以无公害蜂产品生产基地为依托,辐射带动了全县11个乡镇150个村1260多个家庭养蜂,目前养蜂5万多群,年总增收8000多万元。

工作人员正在检查蜂王和蜂箱情况。王小青 摄

  “今天和蕊源蜂蜜签约,正是看中了赞皇县天然的生态优势。签约后,我们会充分发挥惠美乡村板块优势,将这里的蜂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目前,我们平台已覆盖近二十大品类,数十万款产品,更有线上线下融合互通多项服务助力,同时依托大数据赋能,助力乡村振兴。”陕西永倍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经理杨秉义说。

带货主播正在直播间宣传特色农产品。王小青 摄

  目前,赞皇县蜂蜜、巢蜜、蜂王浆、蜂花粉、蜂胶等多种蜂产品年产量达2000多吨,已经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蜜蜂养殖产业基地。该县副县长张晴说:“我们将借助本次旅游文化节,全面提升全县旅游文化内涵,挖掘赞皇蜂产品品牌价值,以花为媒,吸引八方游客;以蜜为‘介’,甜蜜万千家庭;以知名电商为平台,直接把产品销往国内外,倾力打造富民强县绿色产业。”

关键词:赞皇县,蕊源蜂业,乡村振兴责任编辑:张建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