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5月23日至29日民声热点丨“问政河北”正在关注这些留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2-05-30 18:56:2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曾丝雨)5月23日至29日,一些网友反映了小区南侧被倾倒生活垃圾污染环境、小区周围公共车位被圈占等问题,望有关部门尽快关注网民留言,及时作出答复。

  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衡水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泊乐港湾小区开发商不予退还税费

  5月23日,衡水网友焦女士发来诉求,她是衡水市和平西路泊乐港湾2号楼的业主,开发商卖房时已收取办理房产证的税费,后来开发商让业主们自行办理房产证,业主们又交了一次税费。截至目前,开发商仍未退还第一次缴纳的税费,电话也打不通,业主们多次到售楼部反映问题也找不到人。

  石家庄市鹿泉区:嘉珍公馆小区久未交房

  5月23日,石家庄网友李先生发来诉求,他于2017年9月18日购买鹿泉区嘉珍公馆的房子,首付款加定金共计支付185858元。当时开发商承诺2019年12月31日交房,但是至今未交房。后来业主们发现买房时房屋各项证件不齐全,签订的房屋认购协议属于内部认购协议,房款也属于预付款,疑似违规销售,希望相关部门进行核实并协调退还所交房款。

  唐山市路南区:小区单元门口地面下沉无人维修

  5月24日,唐山网友于女士发来诉求,路南区学院南路街道仁恒二期公园四季小区7号楼2单元门口的地面下沉, 已导致两侧的石凳严重倾斜,目前只维修了倾斜的石凳,无人维修地面,雨季即将来临,存在安全隐患。请相关部门尽快找出地面下沉原因,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邢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兴绿谷小区多次停水未通知

  5月24日,邢台网友发来诉求,5月17日,中兴绿谷小区未通知业主就停水了,事后物业表示供水公司也未通知。5月24日,物业再次未通知就直接停水,当前正值夏季,居民用水量较高,未通知就突然停水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

  廊坊市广阳区:小区南侧被倾倒生活垃圾污染环境

和平郡府小区南侧有人随意倾倒生活垃圾。网友供图

  5月25日,廊坊网友刘先生发来诉求,广阳区光明东道和平郡府小区南侧大坑有人随意倾倒生活垃圾,污染环境卫生,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清理。

  定州市:信誉楼楼前夜间广场舞噪声扰民

  5月25日,定州网友李先生发来诉求,信誉楼楼前广场舞夜间噪声太大,而他家住在旁边缔景城13号楼低层,家中有即将参加中考的学生,影响孩子备考。他多次和物业及信誉楼沟通未果。希望相关部门协调降低广场舞的音量。

  唐山市乐亭县:刘狼窝村道路狭窄通行不便

刘狼窝村道路每逢雨季泥泞难行。网友供图

  5月25日,唐山网友刘先生发来诉求,乐亭县汀流河镇刘狼窝村的道路每逢雨季就无法正常通行,以前这条路还较为宽敞,现在愈发狭窄,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该路段,方便村民出行。

  沧州市运河区:颐和文园小区周围公共车位被圈占

  5月26日,沧州网友马先生发来诉求,他是运河区解放西路颐和文园小区的业主,小区周围有许多公共车位,但目前将近三分之一的车位被游商或临街商铺圈占,小区业主无法停车。

  辛集市:绿城公馆底商门头影响楼上住户采光

  5月26日,辛集网友耿女士发来诉求,她是辛集市绿城公馆小区的业主,她家楼下是绿城公馆的底商,现在商铺的门头高出的部分遮挡住了网友家的窗户,严重影响采光,希望尽快给予解决。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热点,“问政河北”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