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四药三款重磅新产品同日获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吴雨晴 史建会 
2022-06-22 20:36:3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吴雨晴 史建会)6月16日,由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开发研制的布南色林片、对乙酰氨基酚甘露醇注射液、左氧氟沙星注射液三个特色新品种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药品注册证书。

石家庄四药科研人员在试验室。资料图片

  石家庄四药此次获批的布南色林片属于化学药品第4类,其余两种注射液则属于化学药品第3类,均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其中,主要用于治疗精神分裂症的布南色林片为国内药企首家获批;对乙酰氨基酚甘露醇注射液适应证为缓解成人的发热,同样也是国内药企首家获批;左氧氟沙星注射液用于治疗或预防已证明或高度怀疑由敏感细菌引起的感染。

石家庄四药科研人员在试验室。资料图片

  近两年,石家庄四药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将科技创新作为强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筋骨,企业研发投入占主营业务收入近10%,有力助推企业步入创新发展的快车道。截至目前,该企业今年共获批20个新产品项目,月均超过3个,仿制药创新研究位居国内同行业前列,同时申请报批新产品项目达31个。这些创新成果的加速落地,源源不断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有力促进和拉动产品链的结构优化和市场层级提升,助力企业加快转型升级、迈向价值链高端。

关键词:石家庄四药,布南色林片,对乙酰氨基酚甘露醇注射液,左氧氟沙星注射液,新药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