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全国第七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河北省暨清苑区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岚 
2022-06-27 10:10:24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626173710

  活动现场。河北省疾控中心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岚)6月26日上午,全国第七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河北省暨清苑赛区启动仪式在保定市清苑区好梦林水微度假体验区隆重举行。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江建明,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处副处长吴娅莉,河北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崔泽,河北省疾控中心副主任蒋东升,保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会峰,清苑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刚等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626173825

  活动现场。河北省疾控中心供图

  “万步有约”大赛积极构建了适合中国职业人群的长效慢性病防控机制,充分落实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动员社会、全民参与的慢性病综合防控机制。前六届大赛累计覆盖到全国31个省的1261个县区,包括全国87%的地级市,87%的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有超过150万人参与,营造了全民健走、全民健康的积极氛围。

  今年我省有36个区县,约15000余人报名参赛,共赴健康之约。从7月11日到10月18日,以每日健走“10000步”和“3个中等强度运动处方”为目标,在全国各省之间、各地市之间、各县区之间、县区各单位之间,开展四个维度、为期100天的团队健走精英赛。同时,各区县配合开展线上、线下参与式活动,具体包括:启动仪式、自主激励机制设置、实地健走、健康讲座、优秀队长评选、万步有约传播、征文大赛、体重大赛、健走示范城市挑战赛、健康指标收集等。

  本届大赛除继续开展精英赛外,还有万步有约拓展赛、本地化区域健走大赛等,广泛动员更大规模的人群和社会大众参与科学健走活动,培养日行万步的健康生活习惯。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河北省疾控中心、清苑区人民政府主办,保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协办,保定市疾控中心、清苑区卫生健康局、清苑区疾控中心承办。

关键词:河北省,健步走,健康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