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青少儿脊柱侧弯防控技术第一届人才培训班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思思 
2022-06-27 10:09:24
分享:

2

开幕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陈思思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陈思思)6月25日上午,“关注脊柱健康 挺起中华脊梁”河北省青少儿脊柱侧弯防控技术第一届人才培训班开幕式在河北省中医院举行。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徐春芳,河北中医学院党委书记姜建明,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胡永平,河北省中医药学会会长孔祥骊以及河北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河北省中医院党委书记孙士江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河北省中医院院长郭登洲主持。

3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徐春芳。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陈思思 摄

  开幕式上,徐春芳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站位大局,主动作为。希望河北省中医院要站位健康中国、健康河北大局,推动这项工作在河北省范围内全面开展;二是珍惜机会,学以致用。希望参加培训的各位学员珍惜这次机会,把青少年儿童脊柱侧弯防控的先进理念和有效方法学到手、记在心;三是形成合力,打造品牌。青少年儿童脊柱侧弯防控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河北省中医院和脊柱侧弯防控中心要注重工作总结,进一步凝炼好的经验和好的做法,健全完善“普查、干预、宣教、科研”四位一体的河北模式,努力为全国青少年儿童脊柱侧弯防控工作作出河北贡献。

1

河北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河北省中医院党委书记孙士江。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陈思思 摄

  孙士江表示,河北省青少年儿童脊柱侧弯防控项目走在全国前列,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同时,呼吁社会共同关注青少年儿童脊柱侧弯问题,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为更多脊柱侧弯青少年儿童解除病痛,形成“河北经验”。

4

河北省中医药学会会长孔祥骊为河北省中医院授牌。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陈思思 摄

  开幕式上,河北省中医药学会会长孔祥骊为河北省中医院授牌,祝贺河北省中医院作为主委单位成立“河北省中医药学会青少儿足脊康复专委会”。

9
    河北省中医院健康管理部部长张微带大家参观河北省青少儿脊柱侧弯防控中心。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陈思思 摄

  本次培训班以线下参与和线上直播形式同步开展,此次线上共有1600名医务工作者完成了线上理论课培训。随后,学员们将分批次来河北省中医院参加实践课培训,按期完成培训的学员将获得河北省青少儿脊柱侧弯防控中心颁发的结业证书。

关键词:河北省,脊柱侧弯,中医院,青少年责任编辑:陈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