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爱心公益协会开展“献热血 颂党恩”献血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22-06-27 16:26:24
分享:

  6月26日,河北省爱心公益协会组织志愿者在河北省血液中心开展“献热血 颂党恩”献血活动。图为一对母女来献血。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艺萌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艺萌)6月26日,河北省爱心公益协会组织志愿者在河北省血液中心开展“献热血 颂党恩”献血活动。

  志愿者们有序排起长队,依次进行静脉采血。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艺萌 摄

  活动当天,近40摄氏度的酷暑天气并未降低志愿者们的献血热情。上午9时,大家就有序地排起长队,依次进行信息登记、血液类型检验、静脉采血等环节。

  8岁的隋致宁跟家人一起来到献血活动现场做起了志愿者,为大家派发献血知识宣传册。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艺萌 摄

  “我虽然已经过了可以献血的年龄,但是女儿可以接着献血,小孙子还没到年龄,但是可以帮大家登记信息,提前让他感受积极献血的氛围。”今年67岁的隋芳老人从1989年开始献血,一直坚持到2016年,共献血66次,献血量达130800毫升。女儿隋鑫今年40岁,也已经做了近20年的献血志愿者。

  活动现场,正忙着登记信息的隋鑫告诉记者,她本身是医务工作者,平时也经常为周围人科普献血知识,今天是一家三代齐动员,都来参加这次献血活动,“希望我们可以用爱心传递爱心,为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

  河北省爱心公益协会在河北省血液中心以“献热血,颂党恩”的党建形式开展献血活动。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艺萌 摄

  据了解,河北省爱心公益协会共68名成员参加此次献血活动,其中体检合格28人(5名献血小板合格者),共献全血6200毫升,血小板5个治疗量。献血活动结束后,河北省爱心公益协会在现场以“党建引领新时期爱心公益与志愿服务”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一堂专题党课。

  河北省爱心公益协会在献血活动后,组织开展专题党课。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艺萌 摄

  据了解,河北省爱心公益协会2022年3月11日正式成立,协会成立以来陆续开展了以乡村振兴、助学助困和志愿服务等为主题的4次党建党课活动,捐赠爱心资金62万余元。

关键词:献血,爱心公益,协会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