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问政河北·办实事丨机动车违停导致交通堵塞 沧州市新华区:已治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美冉 
2022-07-04 18:34:12
分享:

点击图片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问题↑↑↑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陈美冉)近日,沧州网友华先生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反映了沧州市新华区蔡御街、百川路上有机动车违停造成交通堵塞,秀水苑小区门口的饭店店外经营扰民,广场停车位被占用等问题。

  华先生表示,沧州市新华区蔡御街、百川路经常有车辆违停,有的是限时停车,有的是无车位乱停,不时造成交通堵塞;此外,秀水苑小区北门、西门有很多饭店在店外经营,噪声过大,而且经营到很晚,影响附近居民的正常休息。小区北门东侧广场上,有人私自设置栏杆,把公共车位给占了,附近居民停车受阻,希望相关部门进行管理、取缔。

  收到问题后,沧州市新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进行了答复:

  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已责成沧州市新华区属地调查办理。办理情况如下:

  1、机动车违停问题。执法人员现已开展了专项治理行动,同时加强了夜间巡查力度,对机动车违反停放及临时停车规定的,指出违法行为,令其立即驶离;对机动车驾驶人不在现场的,依法采集违法停车信息,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依法予以处罚。

  2、饭店扰民问题。工作人员已现场对有关商户进行了批评教育,通过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使其认识自身违法行为,并责令其规范经营、整改到位,以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和休息。

  3、停车位问题。工作人员已对蔡御街周边车辆违停、僵尸车、杂物占用车位等情况进行了综合治理,后续会继续开展常态化治理。

  “机动车违停、饭店扰民、停车位被占用的现象都有所改善,我反映的问题已解决。”华先生对处理结果表示认可。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办实事,机动车,违停,交通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