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公益大篷车”开进小区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棋 
2022-07-05 17:43:28
分享:

“公益大篷车”社区活动现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棋)近日,石家庄、邯郸、衡水、张家口、邢台、保定、定州、秦皇岛等地160余个小区陆续开展以“冀益携手 五社联动”为主题的第二季“公益大篷车”社区活动,通过多元化的活动形式,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该活动由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发起,旨在以慈善的力量探索社区与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联动机制,通过捐场域、捐行动、捐专业、捐时间、捐物资的方式助力社区治理。活动为期一个月,围绕常态消杀、物资置换、技能培训、反诈宣传等在社区开展,并借助时间银行平台完成志愿时间存储、定向捐赠闲置物资和爱心回礼兑换等。

“公益大篷车”社区活动现场。

  邯郸市西南街社区一位70多岁的老人推着三轮车捐了170余件物资。由于年龄大,在生活中遇到困难,老人都会找志愿者寻求帮助。为此,老人也一直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回报社会。“这次在家门口就圆了我做慈善献爱心的梦,以后这样的活动要多多开展,我们都想参与!”

  “‘公益大篷车’活动在我们社区已经开展了好几场,大家都愿意尽自己的一份力。除此之外,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每次都会给大家提供丰富的爱心回礼,用于物资置换,居民们可以挑选自己心仪的礼品带回去。活动中,有的居民还成了我们的志愿者。我希望能有更多的社区可以加入进来,共同为河北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石家庄市裕华区方北社区的社区工作者张玉林说。

石家庄寺家庄社区进行反诈宣传。

  据悉,自2021年5月至今,在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支持下,已经有25家社会组织的服务覆盖了全省241个社区、19所学校、30余万人。

关键词:公益,社区,河北责任编辑:王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