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22-07-18 16:27:0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烟成群) 7月14日上午,石家庄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集中宣传活动在栾城区乏马村村民活动中心广场启动。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作为社会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着保民生的重要作用。石家庄市人社局二级调研员温富才介绍,今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宣传活动的重点包括,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个人缴费档次和缴费补贴标准、社保帮扶等。相关部门将采用群众“听得明、看得懂、算得清”的办法,把国家惠民、利民的政策宣传到位。

  石家庄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集中宣传活动现场。 杨硕 摄

  据悉,石家庄将引导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及时参保,选择较高档次地标准缴费。积极推进全员参保,根据相关数据分析未参保人员的地域分布和年龄特点,查找推进中的症结,精准施策,认真推进参保扩面工作。细化政策解读,讲清个人权益,引导参保人员早缴费、长缴费、高缴费,积极组织落实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参保补贴政策。

  税务人员发放宣传材料。杨硕 摄

  同时,对符合条件的困难人员应保尽保、应代尽代、应发尽发,确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帮扶政策落到实处,实现动态全覆盖和新增人员动态清零的任务目标。

  石家庄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晨光告诉记者,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关系民生福祉,税务机关将切实履行征缴职责,为缴费人提供多元优质的缴费服务。线上可通过微信、、“冀时办”APP等渠道缴费;线下可通过自助终端、22家合作银行及办税服务厅等渠道缴费。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缴费人获得感、满意度。

关键词:缴费,参保,养老保险,城乡居民,石家庄市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