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精彩对决!2022年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玉秒 
2022-08-15 08:39:4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吴玉秒)8月10日,2022年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启动仪式在国网河北电力雄安(保定)应急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以“建功‘十四五’ 争当排头兵”为主题,由河北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住建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地矿局、省气象局联合主办。

2022年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启动仪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吴玉秒 摄

  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全省206个代表队、983名选手将参加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等17个工种的决赛。此次决赛在保定赛区集中举办无人机装调检修、焊接设备操作、数控机床装调维修等6个项目,选手们将同场竞技、互学互鉴,向全社会展现新时代工匠精神。

  据介绍,今年以来,河北省深入推进“十百千”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各市筹划举办技能大赛280项,市级以下1687项,辐射带动128.3万多名职工参加各级各类比赛,一大批技艺精湛的“河北大工匠”“河北工匠”相继涌现、脱颖而出,展现了全省广大职工踊跃投身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奋斗姿态和时代风采。

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决赛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吴玉秒 摄

  “既紧张又兴奋!之前虽然参加过类似的比赛,但是参加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这个项目还是第一次。”来自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三研究所第九专业部的何永强告诉记者,这次职业技能大赛,他会全力以赴,争取学到更多技能。

  作为技术指导,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三研究所第九专业部高级技师、数控组班组长张志忠说,选手们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固然可喜,但比赛过程中学到的知识和获得的经验在他看来是最为重要的。

高压线路带电检修工(机器人)决赛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吴玉秒 摄

  易水砚雕刻、生蛋壳雕刻、定窑的拉坯技艺和刻花技艺……启动仪式上,还有来自全省的能工巧匠们为大家现场带来技艺展示,全方位呈现了大国工匠的高超技能和专业素养。

关键词:职业技能,河北,工会责任编辑:吴玉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