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曲阳:虎山研学游 游出新花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22-08-12 21:30:3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吴新光)“妈妈,这是做什么用的?”“这是过去农民浇地用的水车。”“爷爷,那是什么?”“那是爷爷年轻时当矿工挖矿用的工具。”……炎炎夏日,走进位于河北省曲阳县的虎山风景区,耳边不时传来这样的对话声,有好奇,有惊喜,还有无尽的岁月感怀。

  小朋友在虎山景区体验推水车的艰辛。王喜庆 摄

  随着暑期旅游旺季的到来,虎山风景区也迎来众多学生及家长客流。景区充分运用自建的25座各类文化陈列馆,打造沉浸式体验,让游客体验民俗风情,感悟红色文化,让孩子在“游”中“学”。

   一名妇女在虎山景区内进行传统织布演示。王喜庆 摄

  深藏于太行山群山之中的虎山风景区,绿树成荫,溪水淙淙,被誉为“天然氧吧”。这里曾有千年的采金历史,至今山中还保留着诸多金矿洞,形成独具特色的采金文化资源,是“京畿福地·乐享河北”的一块“金”字招牌。

  虎山风景区内的珠算文化馆等文化陈列馆,成为孩子们暑期研学游的好去处。王喜庆 摄 

  虎山风景区目前打造了珠算文化馆、黄金文化馆、喜文化馆、红色主题文化馆、太行民俗文化馆等25座文化陈列馆,一律免费向游客开放。展品涵盖多个年代百姓生活的多个场景,从老式的摇把电话到“大哥大”再到4G手机,从烛台、燃油灯再到欧美台灯,粮票、纺车、织布机、黑白电视……馆藏的一件件老物件,记录着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喜怒哀乐,再现了近百年来百姓生活的巨大变化。不同年龄层的人群,在这里都能寻找到属于自己的童年记忆。通过现场参观、导游讲解、深度体验等,孩子们能够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文化。

   虎山风景区内,小朋友在体验独特的狗拉车项目。王喜庆 摄

  除以上研学游项目之外,为给游客更好的游玩体验,虎山风景区还不断创新思路,培育旅游新业态。景区内设有亲子乐园、儿童乐园、乐翻天游乐场,并推出“十里金水长廊”嬉水、捞鱼等品牌活动,让游客享受“诗意的远方”。

关键词:研学游,虎山,诗意远方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