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浓墨重彩写山河”孙梅茹个人画展在石家庄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乔娅 
2022-08-13 23:39:5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乔娅)8月13日,“浓墨重彩写山河”孙梅茹个人画展在石家庄市博物馆开幕。本次画展,展出了孙梅茹采用泼墨泼彩、彩墨等方式创作的《山无尽系列》《云深处系列》等数十幅作品,也是她对自己绘画创作的一次回顾和总结。

  孙梅茹个人画展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参展。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乔娅 摄

  孙梅茹,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北省女画家学会会员、河北省书画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她曾在太行山区工作多年,又饱览山河之美,形成了鲜明的个人创作风格。

  孙梅茹介绍说,此次展出的部分作品采用了“泼彩”画法,“泼彩”山水画是山水画中的一种,是以泼墨泼彩为主要技法的山水画,具体方法先打“腹稿”,然后将不同浓淡的色彩或水墨按构思泼洒在宣纸上,再依据其自然渗化出的形状,构画成山形和气势。

孙梅茹个人画展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参展。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乔娅 摄

  孙梅茹表示,与绘画结缘,是自己生命里最饱满而丰富的底色,这些画带着自己个人特质,一笔笔画下来的,全是人生真意,既源于自然,又高于自然,是内心情感的自然流露与表现。

  据悉,“浓墨重彩写山河”孙梅茹个人画展将持续至8月18日。

关键词:孙梅茹,个人画展,石家庄,责任编辑:乔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