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一城·一街 | 石家庄正太里 寻找一段旧时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2022-08-15 15:09:42
分享: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夜经济让热闹的生活才刚刚开始。

  漫步在石家庄正太里文旅休闲街区,老火车站、大石桥、广安市场等地标性微缩景观仿佛让人穿越到童年回忆,向市民诉说着石家庄的过去与未来。

  7月30日,沉浸式城市怀旧主题街区—正太里文旅休闲街区正式开放,该街区以“重逢石门1987”为主题,真实再现上个世纪80-90年代石家庄城市影像、市井百态。

  在正太里有吃,有玩,有烟火气,也有文艺范儿……特色商业街为人们带来了更多彩的夜间生活,也让更多的人来这里寻找一段旧时光,成为石家庄市新晋网红打卡地。

  正太里文旅休闲街区集合近百家本地老字号和南北餐饮体验,街区核心部分为各地美食聚合,北京爆肚儿、山西漏鱼儿、傣族烧烤、土家族麻辣烫、厦门小吃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和老字号小吃入驻街区,休闲区域设有网红打卡墙、小火车巡游、儿童游乐场等设施,冰粉、茶饮、甜品店、烘焙店等穿插其中,市民和游客在这里品味特色小吃的同时,还可以拍照打卡。同时,街区还原石家庄城市发展中具有时代特色的小卖店、粮油店、书店、理发店、邮局、游戏厅等场景,一步一景,在美食美景中享受独具石门文化特色的沉浸式体验。

  监制:李 遥

   策划:商 棠 邓光韬

  编导:李丽钧

  出镜:杜若楠

  摄像:刘延丽

  制作:杜若楠

  视觉:师语彤

  责任编辑:李丽钧

关键词:石家庄,正太,文旅,打卡,一城责任编辑:李丽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