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已达到102.3万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贾宏博 李佳琦 
2022-08-15 17:03:0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贾宏博 李佳琦)“咱这大豆正处于开花期,有80厘米高了,间种的玉米也进入穗期,大概有两米高,长势都不错。”看着绿葱葱、长势喜人的大豆和玉米,石家庄市藁城区富裕家庭农场负责人苏吉平说,他今年是第一次进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种了400亩,前两天完成了第二次飞防喷药。

河北省玉米和大豆中后期病虫防治“田间日”活动现场。河北省农业农村厅 供图

  当前正值玉米和大豆等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关键时期,河北各地市农业农村部门积极做好病虫监测预警和综合防控,促进产量提高和品质提升,为秋粮丰收奠定基础。8月14日,河北省玉米和大豆中后期病虫防治“田间日”活动在石家庄市藁城区举行,来自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省农林科学院、河北农业大学及石家庄市农业农村局的相关负责人参加,其他地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通过冀云·融媒体平台直播收看本次活动。

专家现场讲解大豆中后期病虫害防治要点。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贾宏博 摄

  活动现场,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种植业处处长李联习介绍:“当前玉米、大豆长势良好,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务必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高度,以‘两增两减虫口夺粮’保丰收行动为载体,突出重点区域,紧盯关键环节,分区分类推进,落实落细病虫防控措施,确保秋粮重大病虫害达标区应防尽防,确保重大病虫害不大面积成灾,全力赢取粮食丰收主动权。”

植保无人机开展统防统治飞防作业。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佳琦 摄

  据最新农情调度显示,今年河北省秋粮面积6264.6万亩,比上年增加27.9万亩,其中净作玉米5136万亩,净作大豆106.6万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102.3万亩,以上合计5344.9万亩,占秋粮85.3%,抓好玉米和大豆生产,就抓住了秋粮生产的大头,抓住了夺取秋粮丰收的关键。

关键词:玉米,大豆,病虫害,防治责任编辑:贾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