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凡人微光丨乘客在地铁扶梯上摔倒,工作人员按下“救命”按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刘冰 杨子杰 
2022-08-16 08:44:00
分享:

  【人物档案】

  刘广军,男,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站工作人员。

  许龙飞,男,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站工作人员。

  王一诺,女,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站工作人员。

  张利倩,女,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站工作人员。

  范若琳,女,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站工作人员。

  【新闻故事】

  8月8日15时11分,张先生像往常一样乘坐地铁回家,在地铁3号线石家庄站换乘2号线时,因没有站稳,摔倒在扶梯上。

  “快!站在电梯上的乘客帮忙扶一下。”站在张先生身后的保洁员刘广军正在擦拭电梯扶手,他边按压电梯紧急制停按钮,边喊周围乘客和工作人员来帮忙。

工作人员立刻对乘客张先生擦伤部位进行消毒和简单包扎处理。

  这时,在站台值班的工作人员王一诺也第一时间发现张先生摔倒,小跑着和刘广军一起把张先生从电梯上扶起来,并立即将情况报告给车控室。

  三个人刚从电梯上下来,就碰上了拎着药箱赶到现场的值班工作人员范若琳和张利倩。两位赶到现场的工作人员立刻对张先生擦伤部位进行消毒和简单包扎处理。

地铁工作人员将张先生送回家。

  为张先生处理好伤口后,看到张先生走路状态不是很好,地铁工作人员还是不放心。后经人员协调,地铁工作人员许龙飞将张先生送到目的地义堂站后,又将其安全送到家才放心离开。

  【记者手记】

  我们在乘坐地铁时总是匆匆忙忙,甚至看不清楚身边工作人员的脸庞,可是他们却不胜其烦地为出行者做好服务。一次次善意的提醒,一回回暖心的引导,为的是乘客的安全。这种关心司空见惯到熟视无睹,但作为乘客,我们应该留有一份沉甸甸的感激。

  【网友评论】

  @兔子先生:石家庄地铁员工,好样的!

  @小小鱼:身边的工作者为我们的出行保驾护航!

  @城南花开:感谢挺身而出的陌生人。

  @蜻蜓宝宝:爱心传递爱心,可以让爱环环相扣。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艺萌 刘冰 实习记者杨子杰 采制)

关键词:乘客,地铁,交通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