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8月8日至14日民声热点丨“问政河北”正在关注这些留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2-08-16 08:50:0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曾丝雨)8月8日至14日,一些网友反映了小区居民不文明养犬行为影响居住环境、饮用水管道损坏无人维修等问题,望有关部门尽快关注网民留言,及时作出答复。

  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石家庄市桥西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造成居民出行不便

  8月8日,石家庄网友苏女士发来诉求,她是桥西区广平街288号桥西区委宿舍的居民,小区于5月开始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但截至目前,改造后的污水管道和雨水管道都无法正常排水,小区内道路不平,下雨天存在道路积水现象,希望有关部门实地了解情况,尽快解决问题。

  唐山市开平区:小区房屋楼顶年久失修

小区楼顶已有钢筋露出。网友供图

  8月9日,唐山网友沈先生发来诉求,他是开平区瑞景花园小区的业主,小区顶层破损严重一直未维修,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给予解决。

  保定市涿州市:小区居民不文明养犬行为影响居住环境

  8月9日,保定网友发来诉求,涿州市开发区欣欣庄园小区有一部分养犬的业主遛狗不拴绳、未按照规定给宠物接种防疫针、未办理养犬手续,而且宠物会在楼内大小便,导致楼道内味道十分难闻。业主们多次向物业和公安部门反映该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

  衡水市景县:乡村土路泥泞不堪 村民出行不便

董周村东侧的道路泥泞不堪。网友供图

  8月10日,衡水网友马女士发来诉求,景县刘集乡董周村最东侧的道路至今还是一条土路,不仅坑洼不平,每遇雨雪天气更是泥泞不堪,该路段附近居住的多为60岁以上的老年人,如遇老人发病,救护车和私家车都无法通行。村民们向村里咨询,得到的答复是乡里没有规划,咨询乡里相关部门,对方表示县里没有规划。

  邢台市临西县:小区楼顶漏雨 多次维修未解决

  8月10日,邢台网友陈女士发来诉求,临西县河西镇上乘雅居小区的顶楼从2021年开始漏雨,业主们向物业反映问题,负责人表示已动用房屋维修基金,楼顶维护由临西县住建局负责,住建局也已派防水人员进行了多次维修,但还是逢雨必漏,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协助解决房顶漏雨问题。

  石家庄市藁城区:住户已交燃气接头费 天然气至今未通

  8月10日,石家庄网友贾先生发来诉求,他在藁城区增村镇果庄新区居住,购房时已交纳3000元的燃气接头费,但是1号、2号和3号楼共计100多户的燃气一直未接通。去年经增村镇协调,每户又交纳了1300元,但至今未接通燃气。

  沧州市东光县:小区底商油烟污染空气 多次沟通无果

  8月10日,沧州网友刘先生发来诉求,鑫源小区1号楼底商产生的油烟非常大,安装的净化装置毫无作用,楼上的居民们无法开窗透气,正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张家口市赤城县:饮用水管道损坏无人维修

  8月11日,张家口网友李女士发来诉求,赤城县建国西街南12巷的供水管道损坏已有三个月,一直无人维修,导致居民无法正常用水。

  廊坊市三河市:小区旁边路灯长期不亮

  8月12日,廊坊网友赵先生发来诉求,三河市壹号院小区南侧的一排路灯长期不亮,群众夜间出行十分不便,请相关部门尽快解决。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热点,“问政河北”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