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耕耘者”振兴计划乡村治理骨干培训班(鹿泉站)开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贾宏博 
2022-08-19 12:56:4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贾宏博)8月17日上午,“耕耘者”振兴计划乡村治理骨干培训班(鹿泉站)在石家庄市鹿泉区开班。鹿泉区区直部门、乡镇、村60名乡村治理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据了解,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今年印发《关于实施“耕耘者”振兴计划的通知》,决定自2022年起在全国启动实施“耕耘者”振兴计划,面向乡村治理骨干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开展免费培训,计划在2022年至2024年,线上培训100万人、线下培训10万人。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作为“耕耘者”振兴计划河北省首批培训机构,承担此次培训任务。培训将通过专题讲座、主题讨论、案例分享、案例实操等形式,以乡村治理“积分制”为主线,对县、乡、村乡村治理业务骨干进行培训,提升治理能力、促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农业农村部统一安排部署,今年河北省将在6个县举办8期培训班。培训内容将严格执行农业农村部确定的课程标准,紧密结合河北省乡村治理经验做法,通过前期调研、课程研讨、集体备课、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定课题、定计划、定方案,确保课程设置和培训内容针对性强、实效性好,真正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关键词:乡村治理,培训,示范责任编辑:贾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