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节水贷”业务助力河北省节水型社会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航 任树春 
2022-08-19 12:59:33
分享:

签约仪式现场。任树春 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高航 通讯员 任树春 秦征)8月是16日上午,河北省水利厅、河北省工信厅、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和部分节水企业代表在石家庄举行绿色金融支持河北省“节水贷”业务签约仪式。

  “节水贷”是河北省第一个专门为节水工作提供金融支持的绿色贷款业务,明确了支持项目类型,在贷款期限、贷款审批、贷款利率等方面都给予优惠。石家庄水盼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赵亮表示,“节水贷”业务是政府主管部门根据节水企业“痛点”,引导金融和社会资本积极投入节水领域的专属贷款,解决了节水企业融资难题。

  “我们将有序加大‘水领域’绿色信贷投放力度,为企业强筋健骨,助力全省节水型社会建设。”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负责人庞凯说。

签约仪式现场。任树春 供图

  河北省工信厅总工程师马蕴表示,将以“节水贷”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与水利部门和兴业银行的沟通,做好省级节水型企业和节水型园区创建工作,积极拓展产融合作新模式、新路径,引导金融资源有效支持实体经济,以工业节水赋能工业绿色发展和企业品牌提升。

  河北省水利厅副厅长崔志清表示,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投入巨大,在加大政府投入的同时,必须更多地运用改革的办法解决资金问题,“节水贷”坚持政府作用和市场机制“两手发力”、协同发力,加强了银行、政府、节水企业沟通协调,有利于打造节水事业加快推进、金融事业更好发展的“共赢”局面,有利于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同属地兴业银行对接,指导企业做好贷款资料准备及申报工作,形成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希望兴业银行能够将节水作为优先支持的领域,在贷款利率、贷款期限等方面给予更多优惠,开辟“绿色通道”,加快“节水贷”落实落地。

关键词:绿色金融,河北,节水贷责任编辑:高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