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邯郸市馆陶县财政局 一揽子政策宣讲 走进企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孙岚 杨利伟 刘延杰 
2022-08-25 22:14:1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丽钧 通讯员 孙岚 杨利伟 刘延杰)“这笔贷款如雪中送炭,帮了企业大忙了,彻底解决了企业扩建和发展同步的问题。”近日,在邯郸市馆陶县财政局“一揽子”政策入企宣讲现场,河北圣奥化妆品有限公司李富印咨询中国银行的贷款政策,认真分析了企业的当前情况和发展前景,符合中行的贷款支持要求,达成了1000万元贷款支持意向。

  河北圣奥化妆品有限公司是集化妆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技术创新驱动型企业。“受新冠疫情影响,再加上贷款周期短,造成新上项目资金断裂,还有物流受阻、人工短缺等问题严重制约了公司的发展。”李富印说,馆陶县财政局一直积极帮助协调,再加上“一揽子”政策“及时雨”,相信公司发展会越来越好。

  馆陶县财政局“点对点”入企开展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宣讲。李希龙 摄

  为了全面落实国家、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馆陶县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扎实稳住全县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及配套政策》,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馆陶县财政局主动入企,扎实开展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入企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企业政策知晓度,最大程度利企助企,确保各项惠企政策全面贯彻落实。

  该局印发了《馆陶县财政局关于加强企业帮扶联系工作的意见》,并对此次入企宣讲活动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明确全局股级以上干部对全县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纳税大户等企业实行“一对一、点对点”精准帮扶。通过召开专题培训、座谈会等有效灵活的宣传手段和讲解方式,深入一线企业开展《关于稳住经济的三十条财政政策措施》宣传讲解,并发放政策明白卡,填写《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入企情况调查表》,了解、收集企业实际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积极为包联企业代办一些急需办理事项,着力提高惠企政策知晓度和受益面。活动期间入企31户,发放政策资料100余份,取得了明显效果。

关键词:政策宣讲,入企业,精准帮扶责任编辑:李丽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