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凡人微光丨私家车路边自燃,公交车长冲上去灭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22-08-26 20:48:57
分享:

  【人物档案】

  石家庄市71路公交车车长李磊

石家庄市71路公交车车长李磊。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周亚彬 摄

  【感人瞬间】

  8月24日,石家庄市槐安路上一辆私家车突发自燃,危急时刻,公交车车长李磊挺身而出,拿起灭火器冲了上去帮忙灭火。在李磊、交警以及消防员的共同努力下,大火被及时扑灭。

  【新闻故事】

  8月24日上午9时12分,石家庄市71路公交车车长李磊驾驶车辆从西向东正常行驶,在经过槐安路与平安大街交口时,突然看到一辆私家车冒着浓烟,还有火苗从车底蹿出,情况危急。

  “不好,着火了!必须马上灭火!”李磊确认前面车辆发生自燃后,立即向乘客解释:“前面的私家车着火了,我先去帮个忙,一会儿就回来!”

  “去吧,注意安全!”看到情况紧急,车厢内的乘客们也非常配合。

  李磊第一时间在不远处靠边停车,并拿着车厢内的两个灭火器急匆匆冲过去帮忙灭火。

  李磊发现4名交警已经赶到了现场,于是大家一起参与灭火。但由于火势太大,两个灭火器很快就用完了。正在大家伙着急的时候,消防车也及时赶到现场,消防员动用专业消防设施将火扑灭。

  想到乘客们还在车上等着,李磊赶紧回到自己车上继续工作。李磊对记者说:“遇到这种情况,不管哪位公交司机都会这么做,不值得一提。”

  据了解,这辆私家车因电路老化导致了自燃。

  【记者手记】

  这名公交师傅,不仅控制了火情,更展现了这个座城市的温情和大义。小举动、大爱心,每一位平民英雄都值得赞扬。

  【网友评论】

  @心跳男孩:这位司机师傅真是个热心肠。

  @平安是福:向他们致敬,关键时刻站出来帮助他人,好样的!

  @手扶拖拉机斯基:一座城市的温度在哪里?答案就在这里。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周亚彬 张艺萌 通讯员 刘丽霞)

关键词:石家庄,安全,好人好事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