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5亿元消费券助力市民买买买
2022年河北省消费惠民活动暨“夜经济消费季”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22-09-10 13:24:45
分享:

2022年河北省消费惠民活动暨“夜经济消费季”启动。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胡晓梅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9月9日讯(记者 胡晓梅) 9月9日晚,2022年河北省消费惠民活动暨“夜经济消费季”在石家庄市和唐山市同时启动。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和省体育局共同举办,主题为“惠民&活力”。

  启动仪式上,省商务厅发布了汽车、家电、餐饮、电商节、“夜经济消费季”5项重点专题消费促进活动;推出河北省夜经济消费地图,推荐了142家夜间消费打卡地。同时,还公布了23家夜经济示范单位名单,满足群众多元化的消费需求。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5项重点专题消费促进活动。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胡晓梅 摄

  省商务厅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处处长李万英介绍,下一步,河北将开展多种形式的消费促进活动,加大消费券发放力度,预计下半年全省各地将发放5亿元消费券。

  据介绍,此次活动将持续到10月底。活动期间,全省各市(区)也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配套活动。省商务厅、省级各金融机构以及各商超、加油站、电信运营商等重点企业和单位也将推出一些实实在在的惠民举措,增强消费意愿,激发内需潜力。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5项重点专题消费促进活动。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胡晓梅 摄

  组织开展汽车促消费活动。省商务厅安排省级专项资金5000万元支持汽车促消费活动。各市(区)将组织汽车经销企业开展新车促销、以旧换新、汽车下乡、新能源车推广等系列活动,通过发放消费券、赠送加油卡或直接补贴等方式,提振全省汽车消费。

  组织开展家电促消费活动。省商务厅安排省级专项资金2000万元支持家电促消费活动。各市(区)将组织开展家电以旧换新、家电下乡、绿色智能家电推广等家电促消费活动。通过发放消费券,叠加政府补贴、企业打折促销等活动,扩大家电消费特别是绿色智能新型家电消费,提高居民生活品质。

  组织开展餐饮促消费活动。各市(区)将依托本地传统美食和地方特色餐饮,组织举办美食节、餐饮嘉年华等餐饮促消费活动,开展“冀菜·崇礼菜单”宣传推广活动,进一步提升冀菜知名度和影响力。

启动仪式上公布了23家夜经济示范单位名单。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胡晓梅 摄

  组织开展直播电商节活动。协调阿里、京东、美团、快手、抖音等省内外第三方平台,组织专项、专页、专区、专类直播电商促销活动,推动优质产品上线上网,助力河北省传统商贸业态转型升级。

  组织开展“夜经济消费季”活动。各市(区)将组织商业综合体、商超、特色商业街区、旅游景点、文化和体育等企业单位延长营业时间;围绕大宗商品组织开展汽车夜市、夜间家电专场等夜间消费促进活动;制定实施文旅消费惠民政策措施,发放文旅消费券;打造夜间演出、夜场展览、夜读等特色主题“文化IP”;鼓励开展体育舞蹈、定向、篮球、足球、轮滑等体育比赛和展演活动。

关键词:消费,经济,省商务厅,河北省,惠民责任编辑: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