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凡人微光 | 老人被轧入车底 路人合力抬车救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张艺萌 
2022-09-13 14:01:00
分享:

  【人物档案】

  晋棋,邯郸市大名县综合执法局五中队副队长

  赵福超,邯郸市大名县府西街西城花园小区南门附近小磨香油作坊店主

  十余位热心路人

路人抬车救援现场。

  【新闻故事】

  9月7日下午,在邯郸市大名县府西街西城花园小区南门附近,一辆装有货物的小厢车在倒车时,将一位老人轧入车底。

  紧急时刻,西城花园小区附近小磨香油作坊店主赵福超和几位附近居民同时赶到事故现场,投入营救。

  “咱们快把车抬起来吧!老人这样太危险了!”赵福超赶紧跑到副驾驶将车熄了火。接着,大伙儿喊着口号开始一起抬车,但由于车太重了,抬不起来。

  这时,正在附近执勤的大名县综合执法局五中队副队长晋棋和4名同事听到呼喊声,也第一时间赶了过来。

  “车上的东西太重了,咱们先把车上的货物卸下来再抬车,赶紧打120!”晋棋一边组织大家卸下小厢车的货物,一边让同事赶紧拨打急救电话。

  “1、2、3,加油!”晋棋一边喊着口号,一边和大家一起抬车。随后,周围十几位路人也加入了进来。

邯郸市大名县综合执法局五中队副队长晋棋(左三)和部分队员。

  十几分钟后,大家终于把车抬了起来。此时,救护车也赶到了事故现场。大家与医务人员一起合力把老人从车底抬上了救护车。

  经了解,受伤老人被送到了大名县人民医院,因救助及时,暂无生命危险。

  【记者手记】

  经多方联系,记者找到了一位这一幕的见证者。他告诉记者:“当时我看到他们抬车的时候,紧张得都不能呼吸。他们太让人感动了,我赶紧拿出手机记录了下来。”

  众人拾柴火焰高,在事故现场该出手时就出手。正是有了这些遍布街头的陌路好人,才在紧急关头为人们开辟出了一条条感动人心的生命通道。

  【网友评论】

  @记忆7秒钟的鱼:看到这种画面不由心生感动。感谢“抬车小组”的每一个人,还好有你们!

  @落日余晖:90多岁的老人命悬一线!看到视频中十几个人一起抬车的画面,我的心也提到了嗓子眼。

  @粉熊熊:天哪!真是不幸中的万幸!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艺萌 周亚彬 采制)

关键词:救人,交通,安全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