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问政河北·办实事丨唐山市丰润区:居民家中废弃燃气管道已拆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2-09-16 14:50:43
分享:

点击图片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问题↑↑↑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曾丝雨)“我们小区几年前改造时燃气管道已经废除不用了,但是一直没有拆除,家里还有一股燃气的味道,我们觉得很不安全,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处理。”近日,唐山网友朱女士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发来诉求。

  据朱女士介绍,她居住在丰润区13小区(现又名建华小区),该小区于数年前进行了燃气改造,但是改造后旧燃气管道一直存在,而室内的部分管道离卧室只有几步路且仅用水泥封口。她发现该情况后联系了燃气公司,对方来人查看后表示无法找到旧管道,随后她又多次向燃气公司反映,一直未得到解决。因整栋楼都存在该现象,朱女士认为十分不安全,希望相关部门能实地查看并尽快解决。

  收到诉求后,唐山分平台作出回复:经核实,该小区在2015年-2016年燃气系统改造期间,按照作业方案已将楼前燃气主管道进行断气处理,对户内立管按要求进行封堵。您反映的漏气问题,经查是旧管道内杂质残留的气味,我公司工作人员已第一时间进行了现场检查和处置,并于9月7日拆除了您家的户内燃气旧管道。

  随后,记者联系了反映人朱女士,她表示家中的旧燃气管道已经拆除,同时她也希望居民楼外残留的旧管道也能尽快拆除,给居民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问政河北·办实事,燃气管道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