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赞皇:“百名研究生”助力县域经济新突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王晓丽 米弘 
2022-09-26 17:40:36
分享:

人才引进培育助力团队参观赞皇县滨水公园规划项目。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胡晓梅 通讯员 王晓丽 米弘)“今年,河北省儿童医院的专家在赞皇县医院和赞皇县中医院长期开设了专家门诊。县里人给孩子看病不用再往市里跑了。”近日,提起一个月前的就诊经历,赞皇县居民郭二妮打心眼儿里满意。

  今年,赞皇县开展了“百名研究生助力中心工作”活动,这是其中医疗服务提升团队的一个创新举措。  

教育质量攻坚助力团队在石家庄润文中学(赞皇校区)座谈交流。

  “‘百名研究生助力中心工作’是让高学历人才充分发挥他们的学历优势、院校优势和专业优势,为县域发展带来更多更好的资源。”赞皇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康凯峰介绍,这百名硕博研究生主要对接县委、县政府的“六大攻坚”“七项惠民工程”和“四个产业链”等中心工作,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取得新突破。

  据介绍,按照院校或者专业的不同,赞皇县委组织部把从全县各职能部门或乡镇选拔出来的高学历年轻干部,组建成18个助力团队。每个助力团队5人,1名队长,4名队员。18个助力团队对接教育、医疗、党建、宣传、乡村振兴等18项中心工作,每个团队负责对接一个相关行业部门。助力团队的工作采用“灵活对接、按需交流、发挥优势、谋划为主、外宣为辅”的方式进行,向外可推荐赞皇,吸引优秀人才来赞皇工作,引荐知名企业来赞皇投资兴业;向内可发挥专业优势,为对接单位出谋划策,提出合理化发展建议。  

项目建设攻坚助力团队在赞皇金隅水泥公司参观。

  “百名研究生助力中心工作”活动的开展,为赞皇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营商环境优化助力团队让“黄金二十条”优惠政策走进了千企万家;党建引领助力团队的“党建短视频”让赞皇的党建工作从干部的“口”里传进了群众的“眼”里;旅游升级攻坚助力团队拍摄的《来张楞乡必须要做的100件事》旅游攻略宣传片,让赞皇县的张楞乡在这个夏天火出了“圈”……下一步,赞皇县委组织部将继续优化助力团队工作流程,明确任务清单,帮助助力团队与行业部门之间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让助力团队的谋划落实落地,赋能赞皇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赞皇,人才,研究生,党建责任编辑: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