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四药直立式聚丙烯输液袋包装甲硝唑氯化钠注射液获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史建会 
2022-09-29 14:16:4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史建会)9月28日,石家庄四药开发的直立式聚丙烯输液袋包装甲硝唑氯化钠注射液(250ml:1.25g 及100ml:0.5g)获得国家药品注册批件。

资料图片:石家庄四药科研人员在工作中。史建会 摄

  据了解,甲硝唑氯化钠注射液在临床主要用于厌氧菌感染的治疗。此前,石家庄四药开发的甲硝唑氯化钠注射液(250ml:1.25g 及100ml:0.5g)多层共挤膜输液袋、聚丙烯输液瓶两种包装形式先后在2021年2月和2022年9月通过国家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此产品获批后,使石家庄四药在该品种包装形式中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近两年,石家庄四药借助石家庄支持生物医药产业率先突破一系列惠企政策,持续加大科研投入,协同推进仿制药、创新药、原料药和生物医药及药包材等研究创新,攻克了一批“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创新成果不断涌现,研发成果进入集中“收获期”。今年以来,取得各类产品批件32个,其中制剂批件22个,累计通过或视同通过国家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达到 29个品种38个品规产品,研发效率和获批数量行业领先,创新不断为企业强基赋能,助力迈向价值链中高端。

关键词:石家庄四药,甲硝唑氯化钠注射液,包装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