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以岭药业坚持创新发展 累计研发13个专利新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张建勋 
2022-09-29 17:22:1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烟成群 张建勋)日前,以岭药业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上半年营业收入55.66亿元,研发投入3.85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为6.91%,处于同行业领先水平。

  记者了解到,2011年7月28日,以岭药业登陆A股。以此为起点,书写了上市后快速发展的十年。业绩、研发、新药、专利、税收……在资本和政策助力下,以岭药业各项数据的进阶,似一面镜子,照见行业的发展。

  在此期间,以岭药业形成了科技中药、化生药、健康产业三大业务板块,在医药行业领域的影响力持续增长,成为中国中药10强企业、中国医药上市20强企业、中国品牌价值100强、中国上市公司市值500强企业。

  以岭药业研发投入持续增长。

  2022年上半年,以岭药业实现营收55.66亿元,接近2019年全年营收;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0.49亿元,达到去年全年净利润的78.05%。

  十年间,以岭药业营收复合年均增长率为17.88%,净利润复合年均增长率为11.46%。

  在业绩拉动下,以岭药业不断发展壮大,净资产达到10年前的2.5倍,市值增幅近三倍。2012-2022上半年期间,以岭药业累计纳税57.22亿元,2022年上半年缴纳税款已是2012年全年所缴税款的两倍。

  同时,在此期间以岭药业多次承担国家及省部级科研计划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奖励20余项。

  以岭药业成立以来所获专利数持续增长,截至目前有效专利数达811项。研发方面,更是获4个中药创新药,累计获得13个专利新药。

关键词:以岭药业,专利,新药,复合,年均增长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