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截至8月底 河北累计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1192.3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李文英 
2022-09-29 17:22:27
分享:

  鸡泽县税务局导税人员辅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王翠娟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李文英)记者从河北省税务局获悉,截至8月31日,河北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1192.3亿元,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贡献税务力量。

  从4月1日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至8月31日,已有787.5亿元退税款退到纳税人账户,再加上一季度继续实施此前出台的留抵退税老政策31.1亿元,已累计有818.6亿元退税款退到纳税人账户。

  今年的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重点支持制造业等行业。4月至8月,全省制造业企业累计享受留抵退税257亿元,退税规模居行业首位,发挥了促进工业经济稳定运行的重要作用。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重点向小微企业倾斜,通过减轻税费负担与增加现金流,帮助小微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截至8月31日,各项税费支持政策为小微企业累计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456.4亿元。其中,4月1日至8月31日,已获得增值税留抵退税的纳税人中,小微企业户数占比达到92.4%;共计退税290亿元,占比36.8%。

  在政策落实过程中,全省税务系统坚持快退税款,二季度办理留抵退税业务笔数超过去年同期97倍,企业退税资金从申请到入账平均用时较去年同期大幅压缩。不断优化河北省电子税务局功能,利用电子税务局向纳税人精准推送留抵退税政策,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自动提醒纳税人办理退税,自动预填85%以上退税申报数据,增强操作便利度,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财政部门及时拨付资金、人民银行部门延时服务及时退付税款,确保政策红利快速兑现。

关键词:退税,政策,纳税人,累计,减税降费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