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惠农e贷”增65.9亿元 金融创新奏响河北乡村“致富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宋再飞 烟成群 
2022-10-14 17:19:03
分享:

  农行工作人员走进果品加工企业,咨询金融需求。 农行河北省分行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宋再飞 烟成群)在金融创新支持下,特色产业正奏响河北乡村振兴的崭新乐章。

  日前,在石家庄赞皇县孤山村,家家户户机器轰鸣,一片繁忙的景象,传统中药材酸枣仁加工已经成为当地村民的主要致富门路。

  正在加工酸枣仁的一位村民介绍,前几年他在外地打工,看到村里有人加工销售酸枣仁赚到了钱,就辞职返乡创业。刚开始由于资金短缺,只能小打小闹地干,收入也不多。

  去年,农行赞皇县支行的信贷人员到村里推介特色新产品——酸枣仁特色贷,贷款由河北省农业融资担保公司担保,利率也有优惠。“我毫不犹豫地申请了酸枣仁特色贷,资金难题解决了,加工规模扩大了好几倍。按今年的行情,我收入十几万元不成问题。”该村民说。

  唐山遵化市的地北头镇是我国北方最大的水果罐头生产区,产品远销海内外。农行唐山分行为罐头加工产业“量身定制”了特色信贷产品“罐头快e贷”。该贷款具有手续便捷、利率优惠、用款方便的优势,授信最高可达100万元,得到罐头加工企业的青睐。

  农行河北省分行紧紧围绕全省各地特色产业,不断创新产品模式,强化信贷支持,加大服务力度。截至今年上半年,县域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428.6亿元,各类“惠农e贷”较年初增长65.9亿元,创历史新高。

关键词:乡村振兴, 河北, 农行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