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反响 | 全省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时政新闻部 
2022-10-17 10:10:12
分享: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河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仔细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

  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最根本的是有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深刻阐释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一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微信图片_20221016195106

  革命老区平山县的党员干部群众代表、西柏坡纪念馆干部职工和现场游客齐聚中共七届二中全会旧址,认真收看大会开幕盛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马宁 摄

  西柏坡是党中央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是“两个务必”的诞生地,“进京赶考”的出发地。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西柏坡纪念馆党委书记金立兴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我们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弘扬革命文化,讲好西柏坡故事,宣传好西柏坡精神,让党的红色基因和精神血脉在人民心中扎根、开花、结果。”

  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马宁 摄

  “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受鼓舞!”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万岷说:“雄安新区承担着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全国样板的历史使命,我们必须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牢牢抓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积极集聚创新要素,广纳各方英才,发展高端高新产业,建设生态宜居城市,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构建改革开放新高地,努力把雄安新区建成‘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河北自贸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是全国唯一一个跨省级行政区划的自贸区,廊坊临空经济区管委会自贸区建设局副局长杨长东表示:“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聚焦协同发展和制度创新,将资源禀赋优势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发展后劲和产业竞争力。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用足用好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实现聚力协作、优势互补,加快打造协同创新共同体。”

  “相约北京”系列测试赛2021-2022国际雪联跳台滑雪洲际杯在张家口赛区国家跳台滑雪中心举行。新华社记者 牟宇 胡虎虎 摄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这增强了张家口市崇礼区体育局干部职工在后奥运时代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今年夏季,我们成功举办了18项夏季户外赛事,接下来,各大雪场马上迎来雪季开板。我们会积极对接各大雪场,利用丰厚的冬奥遗产,向全社会推广普及冰雪运动,举办各类冰雪赛事,让‘雪国崇礼’的品牌越来越响亮。”崇礼区体育局副局长杨龙说。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刘宝岐表示:“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并转化为推动全省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思路和工作措施。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高潮,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要求研究谋划全省农业农村工作,为实现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时代楷模”、河北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张连印对这句话有切身体会。退休后,张连印回到家乡,带领团队植树,为家乡生态环境改善和京津风沙源治理作出了突出贡献。张连印表示,要继续当好生态建设的宣传员、绿化荒山的战斗员、森林树木的守护员,让祖国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工作作出重要部署。邢台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贾立宁说:“我们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进一步巩固空气质量‘退后十’成果,以更高的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努力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的碧水蓝天。”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认真收看。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供图

  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彦增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体现了深厚的为民情怀。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守牢药品安全底线,守的就是人民的心。我们一定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药品监管的各环节、全过程,以“四个最严”为根本遵循,始终依法监管、严格监管,严把从实验室到医院的每一道防线;一定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深化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着力解决影响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的突出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药品的质量、安全的新期盼。

  在集体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后,省外办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就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热潮作出部署。省外办党组书记、主任刘媛表示,要把学习领会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省外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对外工作的战略性、前瞻性、系统性,增强大局观念和协调意识,全面对接对口国家部委、省直有关部门,进一步增强做好外事工作的合力和能力,在服务好国家总体外交的同时,服务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好企业和基层,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这让我干劲倍增。”衡水市安平县台城村是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诞生地,村党支部书记杨新杰说:“我们将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坚持党建引领,努力把报告内容转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带动村民积极探索增收致富新路,把村里的文旅产业、现代农业巩固发展好,把老百姓的关心事儿全力办好,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听到“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承德市高新区滨河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陶媛媛心潮澎湃。“在具体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发挥社区党总支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热情做好党建、社区发展和服务群众工作,尤其是要继续完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优化服务模式,完善服务网络,推动居家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探索推动社区为老服务模式的创新发展。”陶媛媛说。

  陈萍是河北工业大学廊坊校区一名思政课教师。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陈萍来到同学们中间结合自身经历讲起“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的思政课。“我要通过实实在在的变化让学生们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同时,引导大学生把敢于吃苦、勇于奋斗的精神落实到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把小我融入大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青年贡献。”

  (记者 张世豪 郑世繁 张天虎 张瑞雨 赵呈岗 黄云霞 张伟 贾宏博 孙文宾 刘俐验 张梅胜 赵娇莹 郑可欣 通讯员 王健 刘松峰 胡广涛 吴丽丽)

关键词:二十大开幕会,反响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