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党代表声音 | 巩立姣:我想用自己的温度把铅球带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梦妍 张瑞雨 张琳 
2022-10-20 10:34:2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梦妍 张瑞雨 张琳

  “这些年来,我亲身见证了国家一步步向体育强国迈进,有幸成为历史进程的参与者,为国争光,我是幸运的!”党的二十大代表、河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中心(河北省田径运动学校)运动员兼教练员巩立姣谈起学习二十大报告体会,心潮澎湃。

  2021年8月1日,中国选手巩立姣在东京奥运会田径女子铅球决赛中庆祝。新华社记者 王丽莉 摄

  巩立姣说:“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这让我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她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这十年,体育领域实现了一系列突破性进展,体育被赋予全新的内涵和外延,在新时代发展体育运动、建设体育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内容。作为一名体育人,必须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在体育强国建设的新征程上作出新的贡献。

  巩立姣在体育赛道摸爬滚打了22年,直到参加了第四次奥运会才终于登上了最高领奖台,实现奥运冠军梦。她走的是一条艰难而辉煌的人生路。

  巩立姣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田径项目女子投掷团体铅球比赛。新华社记者 金良快 摄

  “从11岁开始,我就每天拿着铁球扔来扔去,即使在夏天中暑了,等到吐完我会接着扔,到了冬天,冰冷的铅球足以粘掉脖子上的一层肉,像针扎一样刺疼,但我也从未想过停止,贴上胶布继续扔,这一扔就是22年,我一点也不后悔自己的选择。”

  谈起每天和铅球较量的日子,巩立姣希望:“我只想用自己的温度把这个冷门项目带火!”

  巩立姣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田径项目女子铅球决赛。新华社记者 宋彦桦 摄

  心中有火、眼里有光。巩立姣说,只有把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不断攀升人生的高度。“我将永远怀抱体育梦想,脚踏实地,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

关键词:党代表,二十大责任编辑: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