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看人物 | 张伟丽:我把金腰带带回来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谢雅 武新杰 
2022-11-15 08:11:00
分享:

  ​昨天的河北新闻联播里报道,河北姑娘张伟丽,在终极格斗冠军赛UFC281比赛中战胜对手重夺冠军金腰带。

  先说说这条金腰带有多耀眼。

  UFC是世界顶级的综合格斗比赛。这个比赛的创始人,就是武术家李小龙。参加这个比赛的选手,要精通包括泰拳、空手道、摔跤等在内的所有格斗项目。也就是说,出现在UFC八角笼里的,几乎个顶个儿都是高手。

  为啥说张伟丽的这条金腰带是失而复得呢?

  张伟丽出生在邯郸一个煤矿工人家庭,9岁接触散打,后来进了河北省队,17岁时因伤病退役,成了一名“北漂”。她当过幼儿园老师,做过保安,但是始终没放弃过自己的梦想。机缘巧合,她在一家健身房里认识了一位格斗教练,开启了圆梦之路。

  在2019年8月,张伟丽仅用了42秒就打败了巴西女拳王,成为亚洲首个UFC世界冠军,一战成名。

  格斗场上的第一,也意味着要面对源源不断的挑战。2021年,张伟丽在她的冠军卫冕战中,被挑战者一记扫腿击中头部倒地,仅78秒,就输掉了自己的金腰带。

  从巅峰跌到谷底,张伟丽不甘心。之后,她每天就干三件事:吃饭、睡觉和训练。为了能更好地训练,她剪掉了留了十多年的长发。她还曾在微博上晒出自己打烂的拳套和手上的老茧,开玩笑地说自己的手上长了牙。

  终于,在今年11月13日,张伟丽再次踏入了争夺UFC冠军的八角笼。在失去金腰带567天之后,她在美国纽约问鼎冠军。

  “我回来了!我把金腰带带回中国了!”赛后,张伟丽第一时间在社交平台分享自己的喜悦。

  经历了赢得金腰带、卫冕失利、再夺回冠军这些波折起伏后,现在的张伟丽心态很平和。她说自己学会了面对输赢,学会了在低谷中变得坚强,在滑铁卢中成长。

关键词:河北新闻联播,张伟丽,金腰带责任编辑:张谢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