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沧州杂技摘第十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刘耐岗 
2022-11-23 09:20:41
分享:

  沧州杂技演员表演《龙跃神州-中幡》。刘耐岗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刘耐岗)11月11日,由沧州杂技团和河北吴桥杂技艺术学校联合创排的精品节目《龙跃神州-中幡》,成功摘得第十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

  本届杂技金菊奖从全国申报的70个节目中遴选出26个精品节目,最终有10个节目胜出。《龙跃神州—中幡》突破了传统模式,融入京剧、古典舞与武术的动作特点,集“惊、险、奇、美”于一身,25人参与表演、10多个原创动作融合翻、转、腾传、顶等技巧,在河南省濮阳市水秀国际大剧院震撼全场。

  作为沧州市传统杂技精品节目之一,《中幡》曾参加多个杂技比赛和专场演出。《舞中幡》分别在1995年第四届全国杂技比赛和2013年第四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上获得铜狮奖。《中幡》于2019年荣获河北省文艺贡献奖。2021年《兰陵战歌—中幡》荣获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家杂技艺术节银狮奖,《中幡》节目成功入选文化和旅游部2021年度“中国杂技艺术创新工程”重点扶持作品和省委宣传部全省精品力作“十个十”计划名单。

关键词:杂技,中幡,艺术节,金菊奖,沧州市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