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看热点 | 想飞就飞,到御道口打卡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迟霄航 周亚彬 
2022-11-20 08:18:53
分享:

  昨天的河北新闻联播报道,承德普宁机场至御道口机场航线通航了。这对喜欢旅行的背包客来说,可真是个好消息。

  御道口位于承德围场,是国家1号风景大道的起点,也是出了名的草原森林风景区。这里有大峡谷、太阳湖、月亮湖等景点,草场、湖泊的景色那叫一个美,随手一拍都是大片,每年都有全国各地的游客打卡游玩。

  以前游客们想来御道口,要么先到承德市区,再倒班车去御道口,要么就是开车自驾一路直奔景区。别说远道儿来的,就光是从承德市区到御道口,开车就得仨小时。有了这趟航线,仨小时的路程,现在50分钟就能到!

  这条航线每天有两班次,上午一趟,下午一趟,时间灵活。订票也特方便,手机登录航旅纵横、携程网这些平台就能办,操作简单,说走就走。这不,这几天航班刚一开通就有人体验过了,只要一百出头的票价,就能想飞就飞,真是超值!

  这条航线是御道口机场至承德普宁机场。御道口机场是通用机场,和民航机场不一样。通用机场一般都是短途运输,承接的是30座以下的飞机载客服务,还有一些其他功能,比如飞行员培训、喷洒播种、治安救援等项目。

  最近还有条新闻,邯郸魏县要新建一个通用机场。其实,这些年河北在通用机场的事儿上是用了心的,规划布局了东部沿海、环京津及雄安新区、西部北部、中南部等4个通用机场群。为的就是,改善交通不便地区的出行条件,满足重点景区的旅游发展等等。到去年6月,河北通用机场投产项目已经有10个了,预计到2025年,要增加到14个。

  随着越来越多的机场建成,越来越多的航线开通,咱老百姓出门就更方便了,真是说走就走,想飞就飞!

关键词:河北新闻联播,承德,御道口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