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11月14日至20日民声热点丨工人工资被拖欠问题待解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2-11-23 10:00:2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曾丝雨)11月14日至20日,一些网友反映了工人工资被拖欠、燃气公司限购燃气等问题,望有关部门尽快关注网民留言,及时作出答复。

  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企业多年未为员工交纳失业保险

  11月14日,承德网友张女士发来诉求,她于2014年至2016年在宽城满族自治县瑞鑫矿业有限公司工作,每个月的失业保险个人部分都会从工资里扣除,但用人单位应缴的部分多年来公司一直未交。网友多次联系公司让其缴费无果,之后她又向社保、税务部门和监察大队反映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

  沧州市东光县:阜东车队拖欠司机工资

  11月16日,沧州网友李先生发来诉求,他于今年6月5日开始在东光县阜东车队开车,8月1日离职,当时说好离职手续办完后15个工作日结清工资,但至今仍拖欠他工资5580元。

  石家庄市长安区:2021年工资被拖欠至今

  11月18日,石家庄网友梁先生发来诉求,他和二十几名工友于2021年6月开始在长安区西兆通镇安联生态城做外墙保温的工作,一共做了3个月,但仍有12万余元工资至今未发放。

  廊坊市大城县:农村煤改气缴费难且限制缴费金额

  11月15日,廊坊网友付先生发来诉求,他是大城县大尚屯镇邓家务村村民,村里实行煤改气已有两年,之前一直可以网上缴费,但今年华港燃气公司不允许网上缴费,而且规定每户每月只能购买500元的燃气,居民冬天取暖不够用,希望有关部门协助解决该问题。

  唐山市丰润区:农村燃气补助费未发放到位

  11月17日,唐山网友赵先生发来诉求,他是丰润区杨匠庄村村民,去年村里统一安装了燃气,并承诺冬季给予每户3至4个月的补助,但去年只发了一个月的补助,剩余的一直没有发放。

  保定市曲阳县:燃气公司限制居民购买燃气

  11月18日,保定网友赵先生发来诉求,他是曲阳县恒州镇赵城东村村民,目前村里使用燃气取暖。网友在曲阳县中燃宏洁发展有限公司购买燃气时,工作人员表示燃气限购,每次只能购买150元(约54方)的燃气,如果用完的话只能到下个月1日才能再次购买。

  张家口市怀来县:居民申请开通天然气周期长

  11月19日,张家口网友李女士发来诉求,她是怀来县京西泰和城小区的住户,今年10月22日,她向华港燃气公司申请开通天然气,办理好相关手续后,对方表示回家等通知即可。目前已经过去近一个月了,天然气依然未开通。

  邢台市清河县:小区未能及时供暖

  11月20日,邢台网友石先生发来诉求,他居住在清河县天使家园小区,今年的取暖费已经交纳,但直至19日仍未供暖。而一墙之隔的小区已经供热,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解决该小区的供暖问题。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热点,工资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