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重温经典音乐|《团结就是力量》第四乐章“万众一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璇 
2022-11-22 19:18:06
分享:

  民族管弦乐组曲《团结就是力量》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指导创作,河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倾情演出。河北省歌舞剧院立足打造时代文艺精品定位,邀请国内一线音乐家加盟,著名作曲家王云飞作曲,青年指挥家马帅指挥,青年琵琶演奏家张雅迪、青年唢呐演奏家王展展、青年二胡演奏家张咏音、青年竹笛演奏家魏思骏特邀演出。

  第四乐章“万众一心”

  1943年6月,《团结就是力量》从西柏坡北庄村唱响。101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美好生活,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奋勇向前,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

  民族管弦乐《万众一心》深度汲取歌曲《团结就是力量》红色基因,用振奋人心的旋律、温润心灵的音符,描绘了新时代歌唱团结、传递团结、续写团结的新篇章,诠释了亿万中华儿女在党的领导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雄心壮志。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省直文艺院团惠民演出季已经正式启动。该活动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长城新媒体集团联合河北演艺集团精选一系列经典文艺演出在冀云·融媒体平台、长城网进行云展播,为观众欣赏高质量的文艺作品提供便捷服务,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关键词:团结,青年,河北省,音乐,重温经典责任编辑:王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