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赵树标文学作品研讨会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佳洵  
2022-11-23 09:43: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郑佳洵)11月19日,由《石油老人》杂志编辑部主办的赵树标文学作品研讨会在石油与铁人文化展馆举行。

赵树标文学作品研讨会现场。华北油田供图

  赵树标自1971年开始文学创作,50多年来,他始终在文学园地执着追求,辛勤耕耘。他长期致力于散文、报告文学、小说等文体写作,尤其对故乡生活和石油工人进行大量创作,作品带着梦想,带着真诚,带着热情,坚持“正言、正声、正能量”,唱响一支支昂扬向上的奋进之歌。

  “50多年的文学写作生涯让我深刻体会到学作文更要先学做人,作文要存傲骨去傲气,作品要关注现实,给人以正能量,才能为人民群众提供优秀的精神食粮。”赵树标在研讨会上说。今年夏天,他历时6年创作的怀乡散文作品《老桑树底下的乡愁》出版发行。

  华北油田多年来坚持用文化的力量加油,鼓励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文化产品创作。在持续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同时,油田涌现出大批热爱文学的作家,通过文学作品抒发对国家的热爱、对油田生活的感悟,为繁荣华北石油人的文化生活作出贡献。

关键词:石油工人,文学创作,文化自信责任编辑:郑佳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