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看生活│健身步道,走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弓幸民 郭宇翔 
2022-11-24 08:51:12
分享:

  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幸福一辈子。昨天的河北新闻联播提到,作为我省20项民生工程之一的文体惠民工程中,有一个数字特别亮眼:今年以来,全省已经建设了705公里的健身步道。这是啥概念?相当于这一年从邯郸到秦皇岛修了一条健身步道,足足可以跑上16个马拉松。

  健身步道让石家庄跑友陈大姐过足了瘾。34.5公里的石家庄民心河健身步道建成后,年过50的陈大姐和跑友们就在这条红蓝相间的步道上从春跑到冬,赏樱花、观牡丹、看枫叶。陈大姐说,奔跑在这条步道上,不仅能遇到最美的风景,而且不伤膝盖,步道柔软防滑有弹性,吸水效果还特别好,下雨的时候一点不积水。

  这种方便大家跑步、快走的健身步道,必须使用柔性透水材料,比如塑胶材质,才能具有良好的弹性和防滑功能,保护运动者的腿部关节。两年前,咱们省就出台了首个健身步道地方标准。现在不光是公园里的步道够高级、够放心,全省各地小区里、农村里的健身步道,都是按照这个标准建设的。

  建设标准虽然一样,但全省各地的步道还是各有各的特色。近来辛集润泽湖公园的AI智慧步道就“刷屏”朋友圈,这条步道上有智慧大屏、智慧采集点、心率检测仪。运动前,您可以在屏幕前进行人脸识别,生成个人信息;运动过程中,每经过一个采集点,系统自动记录下运动信息;运动结束后,您的运动时长、运动距离、能量消耗等信息就会全部显示在智慧大屏上。在这样的步道上锻炼,够酷够有范儿吧。

  越来越多的健身步道,让我们轻松实现了家门口的“奔跑自由”。听到这,您是不是想要立马出门跑起来了?在这里,我们也要温馨提示几句:运动时注意前热身、后放松;不超速、不超量,免受伤。另外,这么方便贴心的健身步道,您也得注意爱护,可不要骑车进入,更不能乱扔烟头,因为步道的这个面层还挺娇贵呢。

关键词:健身,步道,惠民责任编辑:孙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