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涿鹿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草案公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张守利 李龙 
2022-12-31 11:56:4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张守利 李龙)为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凝心聚力共同擘画高质量发展空间蓝图,近日,《涿鹿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以通俗易懂、可视化的形式,进行为期30天的公示,将充分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共同推进规划编制工作。

涿鹿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图。资料图

  国土空间规划是空间发展的指南、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

  河北省张家口市涿鹿县位于环首都地区,作为重点县(市),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由省政府审批。《涿鹿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紧抓新发展阶段的新理念新战略,全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首都两区”和“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围绕中华文明重要发祥地、京西文旅康养地等定位,构建“一主、两副、两带、三区”国土空间保护开发新格局,对农业空间、生态空间、城镇空间进行了系统安排,统筹协调布局产业、交通、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等支撑体系,保护传承好中华始祖文化、桑干文化等。

  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通过邮寄信件、电子邮件、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围绕发展定位、城市公共服务设施、市政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建言献策。涿鹿县是全省县(市)中较早开展《规划》公示的,通过《规划》公示进一步加强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公众参与度,有利于及时形成有效支撑高质量发展和新发展格局的规划成果,实现规划顶层设计和问计于民的统一。

关键词: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涿鹿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