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2023年全省棚改建成不少于8万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23-01-06 15:37: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月6日讯(记者 郭洪杰)今天上午,2023年全省住房保障和住房公积金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23年全省棚户区改造计划开工不少于12万套,建成不少于8万套。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住房保障与住房公积金管理处处长赵国栋介绍,2022年,全省棚改新开工11.77万套,完成年度计划的100%。全省棚改建成10.72万套,完成年度计划的102%。全省棚改完成投资47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9%。

  据介绍,全省2021年建成的棚改安置房13.6万套,已分配13.5万套,占建成总量的99%。除石家庄、承德外,其他市全部分配。

  会议要求,各地要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确保6月底前实现“过半”,10月底前全面完成。要加快续建项目建设,加大协调力度,跟踪督办,明确包联领导和责任人,实行“销号”式管理,尽早建成交付。各地要多渠道筹集资金,依法合规申请使用专项债券,保证建设资金需求,同时要加快各类补助资金支付进度。要大力实施以工代赈,在政府投资棚改项目,特别是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尽可能帮助当地群众就近务工,鼓励非政府投资棚改项目采取以工代赈方式扩大就业。

关键词:河北,住建,棚户区改造,任务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