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两会特别版 | 看点:已展千重锦 更进百尺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时政新闻部 
2023-01-10 08:16:00
分享:

  今天上午9点,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将拉开帷幕,这标志着2023年河北两会正式开始。昨天的河北新闻联播报道,出席本次两会的代表委员们已经全部向大会报到了,看到他们热情饱满、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就俩字,期待!

  今年两会,代表委员们将会审议和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有关决议、选举事项等,还会把他们调研得来的社情民意带到会上,共同讨论解决。为了这场一年一度的盛会,代表委员们可都是做足了功课,都铆着劲儿为咱河北的发展出主意呢。

  昨天,雄安宣武医院院长李嘉在报到时,就以省人大代表的身份,向全省全国全世界的人才抛出了橄榄枝。他在调研中发现,快速发展的雄安新区需要各行各业的高端人才。今年,雄安宣武医院一期将开诊运行,他希望能运用雄安新区的政策、体制和激励机制等多方面优势,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为未来之城储备后续力量。

  同样是国家大事,张家口如何放大冬奥效应,加快自身发展,也成为代表委员们热议的焦点。去年,张家口投资了近二百亿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重点项目,这是省政协委员、张家口冰雪运动协会秘书长刘博宇重点调研的方向。过去一年,他先后到石家庄、衡水等地调研体育文化旅游产业,深入了解了当前的发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他认为,下一步要打造更多高质量的体育文化旅游品牌,让“冷资源”真正成为“热经济”。

  当然了,代表委员们也会把咱们的身边事儿带上会。还记得石家庄北新街社区党支部书记郝静吗?这可是咱熟悉的面孔,也是连任的省人大代表。这一年里,她被许许多多的社区志愿者们所感动,尤其是一些老年志愿者发挥余热,主动上门为行动不便的邻居做饭、送东西。郝静说,自己今年带来的建议是健全志愿者激励机制,她希望能让奉献爱心的人没有后顾之忧,通过各项激励方式让这种守望相助的和谐氛围延续下去。

  有句话说,往昔已展千重锦,明朝更进百尺竿。这些来自不同城市不同领域代表委员们的调研足迹,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欣欣向荣的河北,今年两会,他们又将描绘出怎样更加丰富多彩的河北?关注两会,我们一起见证!

主播:曹青

文案:赵娇莹

摄像:王亮 马宁

化妆:岳晓燕

后期:郭晶璇

海报:郭晶璇

关键词:百姓看联播,河北两会责任编辑:郭晶璇